这就是我问饺子内总压的原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B 于 2008-06-17, 18:32:01:

回答: 提上来回JFF 由 Kurt 于 2008-06-17, 18:07:04:

如果空气的贡献不超过10%,水汽不超过一个大气压,那饺子里的起压就像隐拉登说的那样刚好高于大气压一点。

我还是怀疑这一点。因为煮饺子也好,烧开水也好都是一个不停的加热的过程。平时烧水时,开的时候水也不是刚好维持在100度的。我一下也说不清楚,总的猜测是沸腾是个动态的过程,得考虑对流,气泡凝结,水的表面张力(迫使气泡内的蒸气压大于1大气压)等,但锅底必定有一层水的温度高于100度。如果恰好维持在100度,那壶盖子也推不起来,因为这个时候空气分压的贡献并不大,被开始的蒸汽流带走了。

拍板砖吧。JFF你有话好好说,不要骂人。pinshcn麻烦也不要教育我低温时水也有蒸气压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