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方先生与其拥趸的要求给出大剂量维生素C用于治疗疾病的连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齐格 于 2006-10-29, 04:52:15:

http://www.orthomolecular.org/resources/omns/v02n02.shtml


http://www.ncbi.nlm.nih.gov/entrez/query.fcgi?cmd=Retrieve&db=PubMed&list_uids=16157892&dopt=Abstract


后一篇文章的第一作者看名字也应该是留美的大陆人。

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剂,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大剂量维生素用于临床治疗,包括口服或者静脉注射,在国内的不少医院也是有长时间的临床实践的。

当然关于大剂量维生素C的效果的确存在很多的争论,但是并不是像方先生说得那样,似乎鼓吹维生素就是江湖骗子了,而连接中都是些正规医生的论文和报告。

事实上,长久以来我也能算是方先生的拥趸。只是希望方先生再下结论之前,能够把事情做得再细致一些,把问题搞得再清楚一些。

按照波普尔的理论,科学没有什么真理。随便下结论,或者仅仅根据某些说法就下结论。都不是什么科学的思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