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像对维生素C治病是一棍子打死的态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齐格 于 2006-10-30, 11:01:17:

回答: 你不仅是阅读能力的问题,还有智力的问题,弱智连口服和注射都分不清楚 由 方舟子 于 2006-10-30, 05:17:14:

怎么也准备开始承认维生素C能治疗癌症了?

静脉注射的有效性,就是表明了大剂量维生素C对于治疗某些疾病的价值。而口服的效果不佳的原因那些论文也给出了解释。因此加大口服剂量对于防止和治疗某些疾病并不是无意义的。

大剂量维生素C是否一定会造成肾结石,也是有争论的。在你的文章中大概是看了药品说明书就下肯定的结论了。

你的文章对维生素治病、防病几乎是完全否定的。
你可以查查一个叫Mark A. Levine的NIH的医生(chief and senior staff physician at the Molecular and Clinical Nutrition Section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Diabetes and Digestive and Kidney Diseases (NIDDK), a branch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对维生素的态度。推荐日用量尚未达到Rath,Cathcart 等人的推荐用量,但对大剂量维生素C的治疗性效果还是持积极态度的。

http://www.foxnews.com/story/0,2933,169204,00.html

随着你的名气的增长,你应该更谨慎的下结论。维生素C的这篇文章被许多网站转载,而你的结论却是基于许多过时的研究数据。

至于中医问题,你的许多结论也下得太草率了。

说穿了,你对维生素C或者中药毒害性的观点也不过是拾人牙慧。你怎么就能那么敢随便作出否定性的判断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