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为什么会是这样喜欢给人随便扣帽子的人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齐格 于 2006-10-29, 09:23:05:

回答: 嗯,果然是个推销保健品的,兼带推销“科学的思维”? 由 方舟子 于 2006-10-29, 05:31:23:

连接是指出IM和NIH给出的维生素日服用量有缺陷。推荐量过低导致无效。

其中提到了静脉注射会比口服更有效(血液中浓度更高)。

无论如何,维生素C对于癌症、心脏病以及流感等疾病的治疗作用,以及有效口服剂量及口服频率,都还是在争论中。

而方舟子的文章则是武断地认为维生素C无异于安慰剂,甚至认为鲍林不是医生也成为了否定维生素C的论据之一。这个显然不是科学的态度。

说穿了,你我都是查询一些资料来说事的,都不是自己靠自己进行试验得出结论的。这种状态下,你想肯定或者否定某个事情,还是应该说话更严谨些,搜集更多的资料,然后做出判断为好。

应当感谢你给出有毒副作用的中药列表,但是首先你并未给出资料来源(这些资料肯定也是你搜索出来的,而不是你自己实验的结论)。其次,是否通过某项测试就可以对这些药材就全面否定呢?这个还是值得商榷的。

中药无所谓什么新药。FDA对新药的核准步骤,是否就一定适用于中药材呢?FDA对新化学物质的毒性的判定,也是一定会给出浓度和存在于何种介质中的要求的。还是那句话,不讲浓度和制剂,讨论某种化学物质的毒性大小是没有意义的。

其实很建议你有空的话研究一下日本对中药的处理方法。日本的西医水平和制药工业都是世界一流的,但是他们对于草药也并不是一棍打死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