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助理教授和tenure-track助理教授的根本区别只有一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redatorD 于 2006-7-04, 18:10:08:

1.一个是正式雇员(有资格升终身教授),一个是临时工。

看了其他几个人的帖子,按他们的逻辑,似乎研究助理教授还要好过tenure track助理教授(根据他们的理论,二者科研没区别,而后者还要负责授课。再说下去,显然授课是影响科研的,而教授水平主要看科研,因此研究助理教授比助理教授水平高,嘿嘿)。

但不论如何辩解,都解释不了研究助理教授是临时工的事实。与此相关的问题,既然研究助理教授水平跟助理教授没区别,为什么大家都想做正式的助理教授?(换句话说,有研究助理教授在履历上冒充助理教授;不会有助理教授去冒充研究助理教授。)
为什么学校要区分研究助理教授和正式助理教授?

举个例子,imb公司招了临时工来干活。临时工工对外面人说,我干的活跟ibm员工一样,没区别(我觉得我个人水平比他们正式的还高!)。
但不论这个临时工如果辩解,都改变不了以下两个事实:
第一,如果你在ibm正式工作,你可以在履历上写——在ibm工作,比如,10年。而如果你的履历上是:在ibm临时工10年,恐怕这份简历就没有什么说服力(不要提某个特例水平如果,文盲里也有天才,但不能说明文盲因此和受过教育的人一样)
第二,一个imb的临时工可能在简历里冒充是ibm正式员工(好比某教授做的一样),但正式员工是不会去冒充临时工的。

2.为什么研究助理教授与助理教授等同的论调在这里得到很多相应?
这是因为,这个问题,对真正的助理教授来说根本步重要,他们因此也不关心(笔者的太太是美国某专业排名top 20大学的助理教授,我告诉她这个争论,她根本不关心,她只关心她自己的研究)。而这个问题,象我这样看热闹的人觉得有趣,但对研究助理教授却很重要。在北美,辩解这个问题没意义,但对有过研究助理教授经历的人回国极其重要!

3.在美国,到底什么助理教授是正牌的?
根据头衔判断,只有tenure track的assistant professor才是正牌的(换句话说,出了assistant professor这个名衔,没其他多余名称的),其他带有许多多出来名字的助理教授都是杂牌军。这是唯一的判定原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