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所见情况,未必如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虎子 于 2006-7-04, 23:10:49:

回答: 你确实是在胡说八道 由 skipper3 于 2006-7-04, 21:52:50:

这要看你寻求的什么职位。如果只是做个developer,你说的大致正确。但是许多developer许多总想更上一层楼,当个architect什么的,这时候情况就两样了。俺公司现在正在招architect,对那些一直在干合同工的,基本上不考虑。但对有正式员工经验的architect就完全不同。architect如果只看本薪,与资深合同工相去不远。但是合同工领不到正式员工能领到的红利及奖金等等。其他福利就不谈了。俺的了解,在architect在这个级别,尤其是enterprise architect,年终红利的行情价大概在15%-20%左右,如果是十五万的年薪,最高可以领三万的红利,差别不可谓不大。

这是技术人员,如果已经是senior management这个级别的,这个趋势更加明显。合同工的利基,主要还是在基层编程员这个级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