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怀孕-生孩子-休产假 (1)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7-15, 14:25:15:

斑竹在新浪微博上批坐月子陋习,读书论坛上热烈讨论产房沐浴设施,这让我想起自己生孩子的有趣经历。

我和倌结婚后就出国读书,虽然到了生孩子的年龄,但由于人生地不熟,加上学习紧张,迟迟没敢要孩子,直到我修完大部分课程并通过博士资格考试后才决定要孩子。当年学校没有法定产假,我们就计划六月份生孩子,利用暑假休息。结果人算不如天算,预产期是八月中旬,差不多要秋季开学了。

更不巧的是,大学城里的几位女产科医生的诊所都人满为患,拒收新产妇。权衡之下,我们找了一位中年男产科医生。这位男医生表情总是很严肃,说话特别精简,每次检查时都有女护士在场。

怀孕后不久,WIC的一位工作人员就找上门来。她介绍说,WIC是美国联邦政府提供给低收入家庭孕妇婴幼儿的营养补助基金,每月可以补助孕妇牛奶几加仑(忘记具体数目了),婴儿奶粉几大罐等等。牛奶和奶粉都不贵,我们负担得起,于是告诉她我们不需要救济。但她说我们的收入这么低(俩人的奖学金加起来不到$2,000),完全应该申请WIC。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难道天上真有馅饼掉下来?美国政府不会是要帮助我们外国人吧?赶紧声明我们是外国留学生不是美国公民。她说没关系,只要收入低就可以申请。她当场就帮我们填好申请表,让我们签了名。就这样,每月我们都可以在超市领取免费牛奶,多得喝不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