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怀孕-生孩子-休产假 (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7-15, 16:32:29:

回答: 周五讲故事:怀孕-生孩子-休产假 (2) 由 湘女 于 2011-07-15, 15:19:37:

八月初,我妈妈请假来美照顾我。眼看预产期一天天的近了,一天天的过去了,却一点点动静都没有。偶然晚上梦见自己要生了,大呼小叫,醒来后却又是虚惊一场。

开学了,我是TA,不得不挺着大肚子去上课,学生们和我一样担心我会把孩子生在教室里。就这样拖到八月底了,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倌此时已毕业去外州工作去了。产检时,我们坚决要求催产,医生最后同意了。

那天,我自己开车带着妈妈一起去医院,办完住院手续住进了产科病房,倌随后开车连夜赶回来。

医生给我用了催产药,一天下来,还是没动静。这期间,时不时的听见别的产妇的嚎叫声,生了一个又一个,就我没动静,急人。

医生加大了催产药剂量,终于肚子阵痛起来,但医生说宫缩远远不够强,还早着呢。后来医生睡觉去了,要护士有情况就给他打电话。

那晚肚子阵痛了几回,妈妈和倌轮流帮我摸肚子缓解,每次叫护士来检查后总是说没到火候。等到早上五点左右,妈妈发现监视器上的情况有变,按铃叫来护士,她看了看说没问题,但妈妈不相信她。妈妈说:“虽然我看不懂监视器上的那些曲线,但我整晚都在看,现在曲线变了,一定不对。” 坚持要我一定要护士叫医生来,但护士就是不愿意,说医生八点就上班了,可以再等等。我不好意思坚持,妈妈就要我直接翻译她的话给护士听,我对护士说:“我妈妈说,你要是不马上叫医生来,出了问题你能负责吗?” 于是护士就打电话叫医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