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怀孕-生孩子-休产假 (5)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7-15, 19:00:18:

回答: 周五讲故事:怀孕-生孩子-休产假 (4) 由 湘女 于 2011-07-15, 17:54:44:

医生缝合好刀口后,我试图摸自己的大腿,摸来摸去就摸到一大块橡皮,我的腿呢?倌说,那橡皮就是你的腿。麻醉师说,尽管用了止呕药,但麻药醒后还是会想呕吐,这是正常现象,要我不要担心。我后来果然有一点点想呕吐,但一会儿就好了。麻药醒后就被送回病房了。

那是一间双人病房,已经住有一位刚生完孩子的白人产妇。我们两床之间隔着布帘,她住靠门那一半,我住靠窗那一半。打完招呼,安顿下不久,就听见她那边“嘎嘣嘎嘣”地响过不停。妈妈问:“她在吃什么?” 我听声音像是在吃冰,但妈妈不敢相信,借故过去看看,果真看见她拿着一大杯冰块在吃。妈妈看后直吐舌头,给我比划她吃冰的样子。没想到勾起了我的兴致,叫倌给我拿些冰来吃,妈妈连忙阻拦,我坚持一定要吃一块,妈妈不得已就挑了一小块给我吃了。

第二天早上,护士检查询问我的情况后就要我洗一个淋浴,妈妈有些担心,我也怕痛。护士说她帮我洗,不会痛的。于是她教我怎样下床,怎样进浴室,怎样配合她冲洗。干净利落,很快就洗完了,而且真的不痛。

洗完澡后,护士从婴儿房抱来女儿让我喂奶。又教我怎样坐起来,怎样抱孩子,怎样喂奶。照她说的做,刀口就不怎么痛。我喂了一会儿,仍不见奶水出来,不想喂了。但护士要我坚持喂,说女儿的吸允会帮助我出奶水的。所以尽管没奶水,还是每隔两三小时就喂女儿一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