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怀孕-生孩子-休产假 (6)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7-15, 19:52:38:

回答: 周五讲故事:怀孕-生孩子-休产假 (5) 由 湘女 于 2011-07-15, 19:00:18:

同病房的另一产妇也是生的女儿,看见我们女儿头上浓浓密密长长的黑发后惊呼道:“喔,上帝,好漂亮的头发!” 我这才注意看她女儿的头,光光的头上系了一根粉红色的漂亮发带,要仔细看才能看见稀稀疏疏淡淡的金发。我说:“你女儿的金发一定会越来越多,将会非常非常漂亮。”

生完女儿住了两晚后,医生说我可以出院了。出院前,护士一一交代回家后该怎么照顾自己和婴儿,社工和WIC的工作人员也来了,我告诉WIC的人我们要退出WIC,因为倌有工作了。

所有的住院手术和医药费用一共大概有一两万多美元,基本上都是保险公司付的,我们自己没花什么钱。

从医院回家后,我的奶水就多得女儿吃不完,根本用不着妈妈熬汤给我催奶了。

妈妈是一个开放的人, 并不认同坐月子的老规矩。生活正常进行,她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我只需要给女儿喂奶。唯一一件她不让我做的事是看电视连续剧。那时琼瑶剧在留学生中间风行,我一直没时间看,就等着坐月子时好好看几部呢。谁知妈妈就是不准我看,说长时间看电视对我的身体没好处,怎么说都不同意,我最终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渴望。

虽然学校没有法定产假,但系主任说我需要休多久让我休多久,完全恢复后再去上课。但我却无法多休,因为我听说系主任让别的TA轮流无偿替我代课,我多休一天,同学们就得多忙一天,再说我身体也恢复得很快。在妈妈的反对声下,我仅休了三周的产假就恢复了正常的学习和工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