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国务院放假通知是必要的法律文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erkeleyWolf 于 2009-02-04, 07:31:26:

徐谷子先生又发文《看张志成《国务院放假通知是必要的法律文件》中的思维》,为他自己的观点进一步辩论。在老狼看来,国务院放假通知是完全必要的,而且完全应该一年一发。
徐文最重要的论据是认为“节假日和星期六、日怎么样排列组合”的可能性是“可以完全列举”的,老狼大不以为然。中国的节假日通常包含了阴历和阳历,每年历法组合各不相同,大小年不同,你说说如何“完全列举”啊?难道要平常人都精通历法才行?每年的春节、国庆、五一的长假,长短又各不相同,完全根据国情和时事(比如旅游、刺激消费等)需要。当然你可以说这也是不科学的,应该像美国一样,规定某月的某个星期几是某个节日,但这不符合国情啊。就是学校每年的开学时间还略有不同,学期课表还要一年一发呢。
鉴于国家必须要养一堆“起草无数行政规章”的闲人,每年节日有个明确的规定有何不好?平民老百姓看起来一目了然,也省却了一堆闲人们扯皮。你们平时闲着看报纸可以,编个节日表就嫌不“科学”了,要省略了。讲求科学管理好啊,但不为老百姓着想的标新立异就算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