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和二为一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徐谷子 于 2009-02-06, 17:12:40:

回答: 年历和放假日历的一个类比 由 BerkeleyWolf 于 2009-02-06, 16:24:45:

你为什么一定要让老百姓看两个日历(或叫年历)呢 -- 一个普通的日历,一个放假的“日历”?
既然国家(国务院)有了放假的规则,普通日历的制定部门(天文台)就可以把放假的日期反映在普通日历上。所以,我们只要看日历,就可以看到那天放假了。
请注意,国家关于放假的通知,不是普通的“放假日历”,而是关于放假的法规。你怎么能年年发关于同一主题的法规呢!
请注意,国务院从来没有年年发行年历/日历。年年发行年历/日历,那是专业部门(即天文台)的事。其实,天文台也并不是每年都发年历/日历。因为,只要记元的规则不变,天文台已经根据对天体运行的计算,早已把未来50年、甚至100年的年历/日历都定出来了。至于年历/日历的出版商,他们根本都没有等天文台的每年的计算,而是查早已计算好的结果就行了。

退一万步,就按照您说的,我们确实需要国务院每年发一个关于放假的通知,那12月4号才发,也太晚了呀!这离元旦不到一个月了。您是知道的,我们国家这么大,方方面面,那么多事物,很多事物的计划是要几个月前就制定的。

而且,这只是就事论事。对其他方面的管理呢?
我无话可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