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历和放假日历的一个类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erkeleyWolf 于 2009-02-06, 16:24:45:

回答: 老狼,国务院要不要每年发一个关于日历的通知呢? 由 徐谷子 于 2009-02-06, 09:44:50:

既然你承认国家机关掌握历法的规则,有关机构制定日历/年历,普通老百姓查日历就行。

同样的逻辑,国家掌握放假的规则(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有关部门(国务院)制定放假日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0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老百姓查查就行了。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0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这个放假日历很好,一目了然,查查就行了,没有任何歧义,不需要懂什么脑子。老百姓也只想知道什么日期放假,什么日期上班就行了。查查就行了,干吗要记这么多规则?按照你的逻辑,我们不需要年年发行年历,只需要颁布历法规则就行了。历法规则是复杂的,但是也是可以说明白的,你说年年发行年历不是不科学么?

年历要年年发行,放假日历也要年年发行。简单可行,也是一种科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