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谷子,不要高高在上脱离了中国的国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erkeleyWolf 于 2009-02-06, 02:53:49:

回答: 徐谷子,不是老狼说你固执 由 BerkeleyWolf 于 2009-02-06, 02:24:01:

中国有多少只具有初等教育水平的人员?你问问老百姓谁愿意看你这些规则,头大不大?

你这21个规则,再加上多条例外规则,让老百姓怎么活?就是简简单单那天放假这个事,搞出来排列组合:

if 中秋 在星期一,then
if 国庆在本星期二,then
if 国庆在上星期四,then
if 中秋 在星期二,then
if 国庆在同一天,then
if 国庆在星期四,then
if 中秋 在星期三,then
if 中秋 在星期四,then

拜托,中秋2009年是星期几咱们老百姓一口说不出来,要查万年历。查了中秋还要查国庆。然后对照你的规则,咱要推算出来究竟哪天不上班。自己推算了还不行,还要同老板double check。万一咱算错了怎么办?扣钱呀。全国人民都要推算一把,要多少时间,多少智慧?你老告诉几号几号不就行了?

我看你才是典型的官僚。官僚自己脑袋一拍,整个规则出来,自己捉摸着,这个好,这个科学,要上马。好不好用就不用说了,老百姓骂娘也无所谓了,反正跟紧了党中央科学发展观,表表业绩也不错。

没听古人说么?“勿恃小智、勿弄奇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