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电脑业界里的那一档子事 zt --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6-14, 16:29:52:

回答: 2006电脑业界里的那一档子事 zt --2 由 阳明 于 2007-06-14, 16:29:03:

娶得起靓女孩, 养不得靓媳妇. COMPAQ买下DEC, 买下了那个人见人爱的靓女靓仔. 但只会ASSEMBLY DESKTOP家用/OFFICE用电脑的COMPAQ, 根本不会经营这个集研究,开发,生产,服务于一身一条龙作业的高科技团队. 它不仅没有因为买了个宝贝而改变了现状,而是” 娶了一房靓儿媳,造成三代没米吃”. COMPAQ就此趴下了.

当然, 一个公司的经营好坏, 不是仅看一笔投资. 但这一笔却非同小可. 我不是看他的投入和溢出, 我是看这公司的实力! 这一笔毫不留情地赤裸裸地暴露了COMPAQ最致命的弱点,---它不具备任何与研究工作相关联的管理能力. 可以说它是一个根本被无知的股民因为业绩数字而数字所捧红的一个高高在上的”空壳子”公司. 他根本不能跟INTEL, IBM, HP, SUN, MOTOROLA这些公司相提并论.

就我的角度, 我不能把把我们的命运与这种”无料”的”超女”连在一起. 因此, 从我们95年重建以来, 除了INTEL, IBM, HP, CISCO等有研究队伍的公司外, 我一律没碰过诸如COMPAQ一类的产品. 十多年来, 不论COMPAQ的经理踏破铁鞋, 还是磨破嘴皮, 我们的原则从来没改过. 过去十多年, 我也从来没正眼看过它的任何一款所为的”设计”和”产品”.

这不是我们看不起它, 而是连它自己再也不敢碰什么研究了, 设计了, 服务器了, 高档机了. 最后那几年, COMPAQ的服务器,不论塔式的, 1U, 2U等卡叠式的, 其实里面的和HP的, NEC的,…都一模一样, 都是INTEL原班设计和生产的, 大家只是换了一个外壳而已. 没有必要花时间去看那没有不同的东西. 这博客的文章对你我来说不也是这样吗? 我们不会去读只换了题目而内容相同的所谓文章. 这也就是为什么后来COMPAQ与HP合二为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也揭示了为什么后来INTEL一再说自己不仅是CPU/CHIPS/MOTHERBOARD生产厂家, 而且是系统PLATEFORM结构平台的建构者.

1+1=2 是小家子气的你我这类没大出息的大多数人所遵守的小数学的小规律. 对那些大家子气的, 不象你我这类而有大出息的, 极少数人所遵守的大数学的大规律, 那 1+1 决不是 2。

对于政治和军事上的事, 有时是1+1远大于2的。像政治家与军事强人联姻诸如此类的。历史上多得去了。不过历史上全是大家之间建的联姻。还没有两个不同的帮办之间的联手可以翻了天的, 只是在大海里起点浪花罢了。看看HP的帮办和COMPAQ的帮办之间作的那点子事. 你就明白了.

他们两个心里明明知道 HP和COMPAQ之间的合并, 只能是1+1=1, 但他们却铮铮有词地跟我们说 , 1+1=2, 就好象跟我们大家伙站在同一战线似的. 他跟我们这些没出息的大多数人套什么近乎啊? 就不怕我们这些多数人分了他们那些少数人所拥有的财产, 占了他们的光和福气?

别臭美了. 他们那些说得天花乱坠的PROPOSAL, REPORT, STATEMENT甚至于法庭文件, 根本不是冲着我们这些大多数人来的, 那是冲着大股东说的, 看的, 报告的. 我们只是一相情愿罢了.

本来这些大股东也都是过来人, 中年时也都曾经叱咤风云过, 那他们怎么会听这些人胡说八道? 听之任之? 只是力不从心啊, 心有余而力不足罢了. 决不是心甘情愿地受其摆布--- 随他去, 他也想在乎而在乎不来了. HP的后人竭力反对, 那只是一小部分明白人的反应. 当COMPAQ 的所有SERVER产品都和HP的内容一模一样的时候, COMPAQ 离死已经不远了. COMPAQ先甩掉了对它来说是个大包袱的ALPHA, 然后, 所有的 NETWORK SWITCHS 全由 INTEL设计生产…. 这时的COMPAQ实际上已经没有任何东西是别人没有的, 可以说它行将无路可走.

然而,当那个超级女人掌管了HP 之后, 本来稳步发展的HP被她搞的风声鹤唳, 人心不安, 人人自卫. 她不得不一意孤行,作点象样的事出来, 给你们这些遗老遗少看看. 与本来就行将烟灭的COMPAQ出作IT界的最大合并. 尽管HP 的传人竭力反对, 但少不经事的多数大老, 那见过这前无古人后可能不会再有来者的世纪大合并, 都迷迷糊糊地跟了超女. 这1+1=2 的神话就这样堂而皇之的进行了.

看官, 你我看看也就得啦, 但那INVESTORS可就惨了…. 不出一年半, 合并后的HP, 各个部门的指标都亮起了黄灯红灯, 尤其STORAGE部门, 几乎彻底崩溃, LASER打印机一统天下的局面遭到空前的破坏. 1+1 =2 的神话被现实无情地打回原型 , 超级女人也暗然地卷起了铺盖 …滚吧! 她的合并举动误导了多少局外人, 害惨了多少小股民啊!, 逼的我不得不用这句不太雅观的话, 觉得好爽, 好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