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酒的初衷兼谈优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8-10, 08:49:17:

为什么突然间对红酒感兴趣了。话说我不是一个喜欢吃酸的人,我喜欢甜的,更受不了那种瑟和单宁让舌头变粗糙的感觉。我很人一样,只是在偶然的机会上喝点红酒也不知道好坏。给我喝气泡酒的时候,我一直想不明白与香槟到底有啥差异。

回顾我的人身就是这样,对于生活我基本属于250。我有5个上海著名的小提琴手轮流做过老师,且都是一对一的那种。结果我拉得比木头还难听。养鱼死鱼,种花花残。从小到大,女朋友不少,不过基本都是她们泡我(not bad ya),我也尝试去追过,不过很快不是被人拒绝就是自己放弃了。

我这辈子能干得算勉强还可以的,也就是计算机了。我学编程很快,小学时候就干得很不错了。我游戏打得不错,话说就是这里书呆子们凑一伙打我一个,我也未必怕。(看什么游戏了)。

可是,突然有一天也就是前段时间感觉有点厌倦了。工作还得做,这不是我可以选择的,游戏么实在无力了。同样的网游,年轻人狂连几个星期,熬上几个通宵,技术就一下从菜鸟窜升到虐我的水平。我,除了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晚上玩几个小时,真要有空闲时间也是用来睡觉。

我需要找点什么爱好。于是我就想起了葡萄酒,在我一串爱好list 里,我发现葡萄酒最适合我。理由如下:1,葡萄酒比较健康。2.十分有助于拓展人际关系,帮助我的工作。3.现在中国葡萄酒市场混乱处于起步阶段,正是乱世好起家的机会。

好吧我承认,主要还是从利益角度出发的,不是为了什么高雅。Hello 我是上海人,Remeber? 所以....... 话说,像我这样有家的,选择爱好葡萄酒,比选择爱好二奶保险多了。虽然都费钱,费精力。

对于葡萄酒我的认识,真的就是个兴趣,我不知道高雅在哪里,也没试图要去高什么。酒就是酒,懂酒的经常是酒庄的老农,高级餐厅的侍(酒)者,当然也有知识份子。可以说有酒无类。高什么的自然也就无从比较。但是我觉得优雅来说还是比较好。优雅是因为你可以感受到一种美,美味也是品。可以细细的体会这个美,可以有大量的关于这种美的知识,可以和朋友分享这样的美。这不是优雅是什么呢?

至于我的学习笔记么,我想继续写下去,错误是在所难免的。欢迎批评指正,不过随便黑我,我也会反击的。就是这样。毕竟我好斗的本性再怎样都磨不掉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