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品是要练习的,你这是欺负老将不常喝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8-10, 11:58:25:

回答: 应该是“感觉价格贵的酒通常还是亚米一些的”。老将,这样好吧 由 trus 于 2013-08-10, 11:39:18:

但并不是说就区分不出好坏,即便是盲品。一般来说,盲品的话,不能区分出国家这么大的产区差异,算是失败的。10~15美元与70~100美元差异也是很明显的。

关键是盲到什么程度,比如眼睛要不要蒙起来。不蒙的话就好办很多。10~15美元是快销货,这样的葡萄酒不能藏太久,所以沉淀物少,酒甘油少不挂杯。70~100美元,一般橡木桶都是较新的。所以有橡木味,存放应该超过18个月,所以沉淀物多,酒甘油明显。

盲品经常在电影电视剧里被吹得很神,其实正常人都可以区别大约1K 种气味。知识缺乏联系,不知道如何关联而已。老将要跟你比,我这里有本书推荐, 简希斯.罗宾逊的书,how to taste wine 根据书上指导联系,功力大增。这是个女MW。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外行拿MW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