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有市场调查的,在美国,大多数人喝红酒是单喝,不配餐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gacat 于 2013-08-10, 10:50:02:

回答: 学习红酒的初衷兼谈优雅。 由 bluesea 于 2013-08-10, 08:49:17:

尤其是干红。越年轻的人,越是如此。这是潮流。而且,对你来说,如果喝红酒必须配餐,反而很不方便。你配什么餐啊?我记得你连烤牛排都不爱吃,觉得红烧大排比牛排好。难道,你喝红酒配红烧大排?或者,吃蟹粉小笼包配白葡萄酒?吃大闸蟹配白葡萄酒都很怪。你总不能为喝葡萄酒,天天晚上在家做西餐吧?

在什么山唱什么歌。中国现在的进口葡萄酒,又贵又不好,品种也少。我想过些年,会好起来。现在你何必花这个冤枉钱,培养这个所谓优雅,被人家宰。葡萄酒在美国,和普通饮料差不多,就是大众消费,甚至家里弄个酒窖也不难,和优雅不沾边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