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理论指导喝酒还有喝酒喝出酒外味道纯属XCJB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s 于 2013-08-10, 09:45:09:

回答: 学习红酒的初衷兼谈优雅。 由 bluesea 于 2013-08-10, 08:49:17:

葡萄酒和中国的白酒大抵是一个道理。喝酒喝出酒外之意那不是喝酒是喝心情,号称酒是话肴,话是酒肴。喝酒闲聊多是朋友之宜,喝酒说事多是以酒遮面。酒高兴了喝,悲伤难过还喝;就象老家办喜事喝办丧事也喝。酒本身本无贵贱,只要是葡萄酿制,不管是被吹成神的法国顶级酒庄产的还是酒店10美元一瓶还是你自个酿制,口味区别都没有那么大,酒价格的贵贱是人去标识的。对不同葡萄酒的喜好基本就是对酸甜度高低的认可,你口味偏甜他口味偏干。喝酒配吃什么更是XJBCD,ax愿意配小鱼就配小鱼,俺喝酒就块豆腐乳也感觉满口生香,你蓝海就着蟹黄小笼包也差不到那里去。

雅和喝酒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事,非要把喝酒本身和喝什么酒、怎么喝、温度如何、醒多久、用什么杯子、怎么端杯、坐姿如何、穿什么衣服、佐什么餐联系在一起,这不是喝酒,这是折磨自个。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