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1-28, 21:15:44:

倌出差在外,儿子说他的一个朋友会来我们家吃饭。要过年了,我想做饺子是最合适的了,于是要儿子放学后去中国店买一包饺子皮,我自己下班后买一包肉馅回来。

其实我一直做不好饺子。偶尔做做,也是买现成的饺子皮来包,口感和味道都比朋友家的差了许多。不光是饺子皮没弹性,而且肉馅也是要么太干,要么松散,而朋友家的却是又滑嫩又有质感。以前也讨教过,但始终达不到朋友家的水平。

今天再次打电话请教朋友,问清所有细节。下午,儿子和他朋友帮着揉面,包饺子,我拌馅和擀皮。虽然第一盘饺子做得歪歪扭扭,大小不匀,但我们三人都进步很快,第二盘就像模像样了,终于做出了好看又好吃的饺子,非常高兴。

主料:

* 面粉,2杯
* 猪肉馅,1磅
* 奶油南瓜(Butter Zucchini),1根,削皮,刨成丝再切碎

辅料:

* 生姜,1块,切成姜末
* 青葱,2根,切成葱花

调料:

* 盐,适量
* 白糖,一点点
* 生抽酱油,1大勺
* 橄榄油,1小勺

做法:

1. 和面:要不干不稀,太干不好擀皮不好包,太稀没弹性没嚼劲。大约是2杯面粉1杯凉水,慢慢加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直到面粉都成块几乎没有干粉了。然后揉面,揉匀揉光滑后醒半小时左右;(今天面和多了,没用完。)
2. 拌馅:将姜末葱花放入肉馅,加盐,酱油,及一点点糖,再加1/5杯凉水,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直拌到肉馅都粘成一大团了;等到开始包饺子前,先将奶油南瓜用橄榄油,盐,及一点点糖拌好,再放入肉馅顺着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
3. 擀皮,要薄,煮熟后饺子皮会增加一倍厚;
4. 包饺子,一定要包成小小的,饺子煮熟后会长大约40%左右;
5. 大火烧水,水开后下饺子,用大勺子轻轻推动几下饺子以免粘锅;
6. 转中火,盖上锅盖煮。煮开后,打开锅盖煮1分钟,转小火再盖上煮,煮开后就取出装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