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丸三痛,求大家帮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文傻爱科学 于 2010-11-14, 03:53:55:

跑了几天了,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说三痛,是实实在在的三种痛。

第一
是脚脖子的痛。每次跑之前,虽然做很多热身活动,脚脖子尤其重点,但是一开始跑第一步,脚落地后抬起来,脚脖子立刻一阵酸痛,或轻或重,重的时候难以忍受。 我不知道原理是什么,感觉是:第一步开始跑,脚脖子承受了压力,再抬起来的时候,压力减轻,有什么液体回流(我愿意形象的比喻成酸性物质,因为是一种酸痛)。这种痛不持久,慢慢地小心的跑一阵子会消失,但是明早开始跑的时候又会重来。

我的担心:如果是新手的问题,跑一段日子后就会消除,很好。如果是每个人都有这个问题,每次跑前都要这样,也好。我就怕给脚踝造成什么实质性的损伤。


第二
是膝盖痛。似乎是因为压力和震荡,两个膝盖会痛,不是很尖锐的痛,而是沉重的、发木发涩的痛,跑的时间长了,越发明显。

我的担心:前些天听人说“打太极伤膝盖,因为总是弯膝站着,膝盖受压力太大”,我担心这样跑步是不是有同样的害处。当然我依然希望这不过是新手必经的阶段,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

第三
是肺部的痛。 先介绍病史:本人吸烟十多年了,前年得过一次肺炎,吃药治好了(未复查,不知是否去根儿痊愈)。这次戒烟和跑步同时开始的……。 症状:跑一阵子,肺部会痛,是一种沉重下坠的痛,似乎是因为颠簸导致的,和上次肺炎的痛比起来说,肺炎的痛是一个点,深呼吸时候尖锐的刺痛,而现在是大面积的闷痛。

我的担心:现在这里有点冷了,会不会冷空气对肺有害处,可不要导致第二次肺炎……,或者因为多年吸烟,我的肺已经废了,再也恢复不了……

请大家帮助,多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