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上禁止马兜铃科中药入药,靠的正是不良反应的个案报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不是牛人 于 2008-10-04, 17:18:54:

有些人还真是天真的可以。你不学无术也就罢了,还偏要牛皮哄哄搞个“国际标准”出来。

现代医学的水平,还不可能仅仅根据个例就确定因果关系。在有些眼里,确定”药物不良反应“简直比喝水还容易。

“国际上禁止马兜铃科中药入药,靠的正是不良反应的个案报告”?


含马兜铃酸的药用植物至少有六十五种,被世界各民族用於治疗各种感染症、皮肤病、肿瘤、水肿、咳嗽和关节痛。早在一九五八年欧美学者已经发现马兜铃酸在兔子和鼠类会伤害肾脏。一九六四年美国国立癌症中心进行马兜铃酸的第一期人体临床试验,发现马兜铃酸会造成肾小管坏死。自一九九零至一九九二年间,比利时有上百名妇女长期服用含广防己的减肥药以後,发生间质性肾炎,迅速恶化成末期肾病,需要依赖洗肾维生。

  德国人和华人同样普遍爱用草药治病,一九八一年德国学者已发现马兜铃酸可以引起基因突变,自一九八二年至一九八八年间,Mengs及其同事相继发表三篇论文,证明马兜铃酸在鼠类具有强烈起癌作用,只要连续使用三周至三个月,就会产生胃癌,以後陆续有引起淋巴癌和肺癌的报告发表。一九九四年比利时发现数位服用含马兜铃酸的中药导致肾衰竭病人续发肾脏移行细胞癌。为预防日後发生癌症,因服用减肥药罹患马兜铃酸中毒而长期洗肾的四十九位比利时病人,接受预防性肾脏、输尿管和膀胱切除,发现已有癌细胞病变者高达二十二人(百分之四十五),这些病人可见细胞基因变异。现在马兜铃酸已被确认是人类的致癌物,读者可上http://potency.berkeley.edu/.网站查寻。

  因此,一九九二年比利时禁止输入含马兜铃酸的中药,一九九九年英国也禁售,随後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德国也相继禁售,美国於二千零一年也禁止含马兜铃酸成分的药品输入,但是美国民众仍然可自网站上购买到各种含马兜铃酸的成药。
http://www.med8th.com/zypp/xyy-jymdls.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