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测试知识和学术基本功有没有准备好,跟测试天生能力的IQ不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6-28, 13:09:29:

回答: 徐道辉教授的IQ理论说明脑和智力研究上的错误在学术界很普遍,需要指出和分析这些错误 由 scott 于 2020-06-28, 12:45:31:

高考成绩不等于智力。智力现象很复杂,需要作结构性、系统性研究,不能用IQ测试这种简单化、有误导性的数值计算方法。

我不反对高考。事实上,现在也找不到比高考更好的办法。

而且高考是文、理分开考的,也就是认为文、理科不可比。艺术等等其它类别的考试区别更大。

研究生考试更是各学校、各专业自己出自己的考题,更加不可比。

高考成绩对今后的成功,也只有参考价值。

我大学班上高考成绩最高的学生,大学成绩不是最好,据说研究生阶段不太顺利。

中学里有成绩普通、考上普通大学的同学,后来在学术上很成功。还有第一次高考没上线,后来考取名校、在名校做教授、专业上不错的。

马云高考失败了好几次,后来大学时期很成功,科技创业也很成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