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完逻辑,再提一下直觉。Demis Hassabis认为AlphaGo Zero的胜利是直觉的胜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6-28, 15:55:43:

回答: SAT考不考物理、化学、生物?如果不考,我就不赞成SAT 由 scott 于 2020-06-28, 14:21:08:

基于逻辑抽象方法的计算机围棋确实水平不高。而AlphaGo Zero有了很大突破。

直觉引起研究者注意,也跟哥德尔的研究和定理有关。

我以前提到过构造性数学,其中包括直觉主义数学和逻辑。构造性数学的共同特征是不承认逻辑排中律的普适性。

但直觉主义数学和直觉主义逻辑的研究至今并不成功。

我整理的智力科学研究入门练习题第8题是:

Demis Hassabis把AlphaGo Zero中的智能称为intuition。请问数学研究中的intuition方法跟Demis Hassabis所说的AlphaGo Zero中的intuition有什么区别,类似AlphaGo Zero的技术有没有可能成为a meta-solution to any problem?

我总共整理了10个练习题:

https://www.linkedin.com/pulse/some-practice-problems-intelligence-studies-scott-lifan-gu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