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Alphabet/Deepmind的建议:别把钱花在做游戏的AI agent上,试试自动定理证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6-30, 12:30:21:

回答: 说明一下,第八题中的“数学研究中的intuition方法”并非限于直觉主义数学。实际上 由 scott 于 2020-06-29, 12:36:42:

理解了数学研究中的intuition方法跟Demis Hassabis所说的AlphaGo Zero中的intuition的区别,就能理解Demis Hassabis说的What we're working on is potentially a meta-solution to any problem是不可能的。

当然,如果Deepmind做自动定理证明成功,就可以淘汰数学家了。

理解数学家的思维方法和Deepmind的人工智能的不同,需要比数学和人工智能更高程度的抽象。

陶哲轩教授能找出数学家的思维方法和Deepmind的人工智能的不同、并根据这个不同来找出AlphaGo Zero的问题吗?这个研究一个人就可以做,所需要的资源也比设计比AlphaGo Zero更强的计算机围棋要小得多。

也提醒一下其他人,Deepmind团队的人类成员下围棋的水平是远远不如柯洁和李世石,Deepmind团队的人类成员用另外的方法来击败柯洁和李世石。

我也不需要设计比AlphaGo Zero更强的计算机围棋,我用更高抽象程度的思维就能设计对AlphaGo Zero的证伪实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