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不考物理、化学、生物?如果不考,我就不赞成SA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6-28, 14:21:08:

回答: 高考测试知识和学术基本功有没有准备好,跟测试天生能力的IQ不同 由 scott 于 2020-06-28, 13:09:29:

SAT好像考数学、阅读、写作、分析。

我觉得现在有忽视科学的倾向,据说在中国也有减少高考中三门科学学科物理、化学、生物比例的主张。

而且现在的科学教育缺乏系统思维和方法的训练,不懂科学严谨性的基础。这对未来新科学的发展会有严重误导。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都有这个问题。

脑和智力研究领域错误和诡辩无法纠正而正在蔓延,就是缺乏科学的思维和方法训练、缺乏严谨性的后果。

在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应该正视这些问题。一流研究性大学更要重视。

回到我的智力科学理论:逻辑排中律不是普适定律。科学只能证伪,只有在逻辑排中律成立的关键临界点上,证伪的同时也是证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