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说的每天数百万人涌入涌出呀,我还减到167万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6-5-14, 12:46:47:

回答: 动动脑子巴,善良的顺民们! 由 forcetower 于 2006-5-14, 11:59:53:

按年算也好,很多统计数据都是按年结算的。
老实说很难去预测一年增加167万人会出现的情况。但我可以根据一些已有的公开数据来判断,比如,香港每月新增的工作岗位,每月的失业人数,每年可以提供的中小学学位,每月申请综援的人数等。香港是个人口高度饱和的城市,房价高企,就业竞争激烈。大学生找工作已经很不容易,起薪也很低(五六千左右),这两年经济复苏稍有改善。教育局亏空严重,被迫要关闭/合并几所中小学以缩减开支。劳务市场上,经常有工会组织呼吁政府停止输入内地劳工,以减轻就业压力。这跟解放前的一个未开发的内陆城市不能比较吧?

这167万是香港政府网站上提供的数字,如果你说是假的我也无话可说。但议员是可以要求公开数据来源的。还有就是一些理解的问题:这167万是指两代人,港人在内地所生的子女是第一代,内地子女所生的是第二代。见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199905/06/0506075.htm。第一代69万人,第二代98万人。其中约2/3列为“登记婚姻以外子女”,按我的理解,不是二奶的话很少说结婚生小孩也不去登记的吧。至于香港男人在内地能有多少二奶?呵呵,可以问问steven,我听说有人每半年换一个的。

我的理解,港府是无法接受这批人马上回港的,而翻案的唯一合法途径就是申请释法。他们也这么做了,于法理上,他们无可挑剔。于道义上,我相信他们这么做是为了香港好。

与其说我是顺民,倒不如说我是个自私的既得利益者。我虽然也同情那批人,但我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和家人的利益,如果我自己的饭碗都保不住,还拿什么去同情别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