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s like you're 搞计算机的内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2-20, 16:39:47:

回答: 评炎阳 由 xinku 于 2006-2-20, 16:11:36:


1. 杨老太的啥XCY,“我国第一个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用它来书写了我国第一个多道操作系统”为什么是trash? 因为它:!) 在科学上毫无创新性,无独创性贡献 (它能跟C/UNIX比吗?,它在programming model, O/S architecture方面有何重大贡献?);2)在实际应用上无价值,无生命力 (除了杨老太用它提院士,还有啥用途?别提那啥石油勘探,石油勘探用的软件多了,有多少人听说过XCY?)。

总不能因为杨老太的XCY“是我国第一个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用它来书写了我国第一个多道操作系统”就认为它水平高吧?第一个垃圾还是垃圾。

2。理由同上,不能因为青鸟是我国第一个CASE系统就不是垃圾吧?看看国家在青鸟上投了多少钱,这鸟带来了什么经济效益?不是垃圾是什么?

3。美国大学里的计算机系教授一旦在他的研究领域里有了重大突破,他立刻辞职跑去开公司发财 --- that's fine。但并不等于就说公司搞个产品就有科学贡献或重大发明。你所说的“Google,它在搜索技术以及搜索软件的体系结构方面绝对是领先的”也未必确且,去问问搞计算机的人,Google的page search and ranking算法也就是很多种算法中的一种,商业成功并不等于科学贡献。

何况,王选的中文激光照派才多大个市场?连商业成功都算不上。其实王自己也明白,因此一直很低调,但北大需要吹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