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炎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2-20, 16:11:36:

青鸟是否垃圾,你可以评论。但不能由此就下结论说杨老太这个人就是trash吧?
你总不能要求一个教授的所有成果都能经受考验吧?
具体来说:
1。XCY语言是我国第一个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用它来书写了我国第一个多道操作系统,这算不算意义?这个操作系统被应用于石油勘探,这算不算对国民经济有益?这个语言没能在今天有用,不等于它就不曾发挥过作用。
2。青鸟系统是在8,9十年代开发的,它是我国第一个(可能也是唯一一个)CASE系统。当时在国际上CASE系统作为解决软件工程问题的主要工具,各个科研机构和公司都有不少产品。在那个年代,CASE是软件工程研究的大方向之一。你总不能要求研究人员没有时代的局限性吧?现在CASE不热了,难道当年从事CASE研究的国际上的所有研究员都是trash?
3。王选的东东仅仅是公司产品,没有科学先进性?这只能暴露出你不是一个搞计算机的内行。搞计算机的行家都知道:除了纯粹理论性计算机研究(计算复杂性之类),在绝大部分计算机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在公司里。像IBM,AT&T这样的大公司自不必说,他们在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等传统领域里绝对是领先的。一些新兴公司里则掌握着某些新兴领域的领先技术。典型地如Google,它在搜索技术以及搜索软件的体系结构方面绝对是领先的。美国大学里的计算机系教授一旦在他的研究领域里有了重大突破,你猜他会干什么?拿去发表论文吗?非也!他立刻辞职跑去开公司发财了!搞计算机这行,永远是:Those who can, do; those who cannot, teach!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