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断错误,类比不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tl 于 2006-6-29, 02:38:27:

回答: 桃源与现代社会 由 feiyue999 于 2006-6-29, 02:13:51:

在稳定环境中的个体仍然要面对选择压力,一个各器官系统完备的个体,如寄生虫,在稳定和封闭环境中,如肠道,显然效率不高,相对于现有的进化结果而言,因为他们要花费额外的能量来维持这些相对无用的器官。系统完备反而降低了它们的竞争力。

另外,个体/群体既然适应他们的环境,就不能说它们低等。

社会科学研究的内容不同,运作的形式也不同,而且,反面的类比比比皆是。我给学生说过这样一个笑话:武大郎人长得松,做人也松,不过人家可以通过卖炊饼维持一个老婆,虽然后来给西门庆撬了,更重要的人家还维持一个二层小楼,潘金莲就是从二楼把西门庆砸着的。反观现在,一间屋子也就10几平方米,挤着四个博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