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得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iyue999 于 2006-6-29, 06:40:17:

回答: 你的论述如同筛子一样 由 qtl 于 2006-6-29, 05:42:56:

//第一段,你给出了有关进化全新的定义,呵呵,真是牛人啊。
我如何给出的呢?你是指的这句话吗:
低等与高等之别,不在于是否适应环境,
而在于与环境之间的交互作用的简单与复杂。
这就是我给出了有关进化全新的定义?
呵呵,真是牛人啊,可惜都牛在强加于人上了。

//第二段,你难道不知道寄生虫除了与宿主竞争之外,
//还与他们的同类竞争么?
在环境相对稳定封闭的情况下,物种内部的同类竞争不可能产生显著的进化差异。这是因为,服从正态分布的属性差异已经足够它们去进行生存斗争了。

//第三段,除了正态分布你还知道什么?
这个问题比较古怪,是觉得我不该使用这个概念,还是觉得我应该把所有知道的概念都同时列举,否则就一个都不该提出?

//第四段,你不仅给出了进化的新定义,也给出了进化的研究方向。滔滔江水,以至于斯,在下实在是佩服得紧。
不敢不敢,呵呵,这个方向如果是我给出来的,我倒真的会为此
自豪,可惜,我既没有立功,更没有冒功,你不觉得自己这一段有点莫名其妙吗

//坦白讲,如果你是学生物的,复旦、北大什么的显然是盛不下了。
坦白讲,我很失望。

这里我以Q&A的形式说一说我对进化的一些肤浅理解,希望这些就像当年我当年唱歌一样:虽然唱的水平很次,但我唱过之后,大家在一展歌喉之时不再有顾虑。

希望你回头再看看自己说过的话,早说你是大牛,歌王,谁会抢你的麦呢?话又说回来,歌喉不够的话,在哪唱都那么回事。

//鉴于地球环境变化的方向是未可知的,不管是在大尺度上还是
//在小尺度上,因而进化的方向也是未可知的。

环境变化的方向是未可知的,但进化并不是消极地作单向反应,如果那样的话,可以说进化是没有方向的,生物没有低等高等之分。然而,进化并不只作单向反应,也可以作多向反应,这正是低等与高等的差异。
对环境可能的多向变化进行多向反应,
这必须由生物内部的复杂程度来保证,
从简单到复杂,正是生物进化的方向。
//但我们还有无数的例子表明进化也可以由复杂到简单的,例如
//各种寄生虫,我们体内的线粒体基因组,人类的基因组与两栖
//动物的基因组,等等。
我已经说过了,这不是进化也可以由复杂到简单的例子,而是
裹足不前,停留在简单的例子。如果你不赞同,最好直接告诉我,线粒体是由哪一种复杂生物由复杂到简单进化而来的呢

牛人就是牛人,不屑于摆弄筛子,
一出手就不弄出个无底洞不罢休,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