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理解的很接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方迷 于 2005-4-24, 10:16:36:

回答: 再详细论述老师把考试放在星期六也没有违犯他两个前提 由 xiucai 于 2005-4-24, 02:19:25:

首先要强调的,就是学生不能猜测。学生必须用没有漏洞的推理确认才行。
否则一个笨学生说我认定老师周六考试,那我们就无法讨论下去。

在这里,既然学生不知道哪个前提会被违背,也就无法肯定星期六
有没有考试。在这种情形下,老师给出考试也就不算违背前提二。

但是,如果学生能肯定老师必定会以这样的方式进行考试而没有别的
同时满足两个前提的选择,那么学生也就能确定老师周六必定会给出考试。

我的看法是,学生这么推理就又使得老师周六考试违背他的第二前提。
但一旦这么推理,老师周六能不能考试又变成一个悬念,学生也就又
不能确定周六会不会考试。

我已经把这个逻辑说了好几遍了,但好像许多人还是不愿意接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