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盖哥威(Skagway)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1-27, 20:34:40:

回答: 朱诺(Juneau) 由 湘女 于 2011-01-27, 20:33:18:

斯盖哥威是一座只有一条商业街的小城。游轮早上6点到达,晚上8点离开。主要旅游项目是火车观光,考虑到火车原路来回显得太单调,我们在一个当地人经营的旅游公司预定了一个火车去巴士回(White Pass Summit Bus & Rail Excursion)的观光项目。我们要了一辆专车,中午12点出发,来回三个半小时。大人每人$116,孩子(12岁以下)每人$72。

上午孩子们都还在睡觉,我们几个大人上街闲逛。这么小的城市,街上也开了多家颇具规模的珠宝店。我们进了一家礼品店,店里有很多年轻的售货员,和其中的一个聊天才知道他们大都不是本地人,是从美国各州来打工的大学生。看见一种小瓶,里面有一堆漂浮在液体中的金片,只要$10一个,上面还有阿拉斯加的标志,很特别,于是买了一个做纪念。结果让儿子女儿嘲笑了一顿,说什么傻瓜会买这种东西。

后来又参观了一个小小的博物馆,总共不到100平方米大小,陈列了一些当年当地淘金修铁路时(1897-1900)的照片和文物。其中有一个年轻漂亮的著名妓女(忘记她的名字了)的几张照片和报纸新闻,还有一帮臭名昭著的强盗(Soapy Smith)的照片和新闻。最戏剧性的是一个叫比利(Wiliam "Billy" Moore)的人的故事。比利早在十年前(1887)就预见这附近会发现金子,于是圈了(claimed)160英亩土地等待发财。居住在那偏僻荒凉的地方苦等了十年,终于等来了淘金的大批人马,但却没人理睬他的土地权,人们重新买卖他的土地。修铁路时,还强行拆掉了他的房子,最后一无所得。

下午的火车观光还不错。老式火车沿着老式铁轨叮叮咣咣的行驶,在重山峻岭中穿隧道过仙桥,洁白的河流与瀑布装饰着墨绿的山峦,沿途路过一段段凶险的98通道(Klondike Trail of ‘98)遗址,风光无限。尤其是到了加拿大的弗雷泽(Fraser)附近,一望无际的高山平地水洼,风景独特优美。

到弗雷泽后,加拿大海关人员上火车检查护照后我们才下火车,然后坐巴士回去。巴士司机兼导游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年轻人,他开朗热情,细心体贴,幽默风趣,是个优秀导游。他也是读大学时去阿拉斯加打工,结果爱上了阿拉斯加,毕业后就搬到阿拉斯加工作和居住,现已结婚生女。一路上,他给我们讲了许多当地的风土人情及笑话,还停靠了几个风景点。我们都很满意他的服务,最后加倍给了小费。

但所有的孩子们却都不怎么欣赏火车观光,觉得不值,浪费时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