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诺(Juneau)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1-27, 20:33:18:

回答: 3)沿途风光 由 湘女 于 2011-01-27, 20:32:02:

朱诺是我们的第一个停靠点,大家都很高兴终于能踏上阿拉斯加的土地。游轮中午到达,晚上10点离开,时间充裕。

朱诺的游玩项目是所有停靠点中最多的。感兴趣的有直升飞机开到冰川上去行走,但比较贵,每人$252,甚至连孩子们都说不划算,于是放弃了。还有皮划艇(Kayaking),3个半小时,每人$97,孩子们对此非常有兴趣,于是我打电话预定,但当对方知道我们不是阿拉斯加人后就劝我别定了,“太冷,你们不会喜欢的。” 他斩钉截铁地说。大家商量后,决定放弃。

最后就只剩下游览门登霍尔冰川(Mendenhall Glacier)了。下船后,一路上有很多旅游公司在接客,我们遵照前一个月去过的朋友的叮咛,一直往前走,走到最前面的一个亭子,买了一张团体票,$20一人,大巴士,司机兼做导游。

现在回想起来,对朱诺这个城市没留下什么特殊的印象,记得没有高楼大厦,还注意到很多住宅显得太简陋,似乎不能抵御阿拉斯加的寒冷。导游说,别看这些住宅不起眼,但由于阿拉斯加新的土地政策,最近十年房价飞涨,小的也要20来万,中等的要40~50万。

门登霍尔冰川在明媚阳光下发出由浅到深的纯净蓝光,像巨大的蓝宝石,旁边悬挂着飞腾的瀑布,比图片上的还要美多了,非常值得一游。

冰川旁边有一个小型冰川博物馆,介绍冰川的形成和历史。还有一条小河,小河里有三文鱼。据说河边有熊,但我们没看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