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Victoria)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1-27, 21:29:18:

回答: 凯彻卡恩(ketchikan) -- 三文鱼回游壮景 由 湘女 于 2011-01-27, 20:56:16:

维多利亚是我们停靠的最后一站,下午7点到达,半夜11:45离开。由于到得太晚,天快黑了,我们没去游览著名的布查特花园(Butchart Garden)。虽说有夜游项目,但看的是灯光而不是花园,我们都没什么兴趣,大家决定就自由逛街。

我们坐出租车到了市中心,那里到处都是缤纷的鲜花和悠闲和睦的人群,真是一座美丽温馨的城市。逛了几家商店买了纪念品后,倌要找地方上网,我们其他三人都不感兴趣,于是分道扬镳。倌去星巴克(Starbucks)上网,我和孩子们则去了维多利亚码头。

码头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正巧那天是一个啤酒节。啤酒场旁边搭了一个舞台,一个当地的乐队在演奏。音乐吸引了儿子和女儿,他们俩都非常喜欢,于是我们坐了下来。乐队有2~3个中年男人,2~3个小伙子,5~6个年轻漂亮女人。她们轮流出来演唱,歌唱得好舞也跳得好,风姿各异,一个比一个养眼,真是赏心悦目。

音乐会结束后,我们顺着码头往回走,碰上一个街头杂耍艺术家,他正在吆喝开场子。 他吆喝得特别,每次都以为他马上就要开始了,结果是又一遍吆喝,等了大约十多分钟,终于聚满了人。他的杂耍水平一般,但特能讲笑话搞滑稽,和观众和孩子们的互动节目让人捧腹大笑。当他看见我举起相机对他拍照时,居然撩起裤管露出白花花的大腿摆不同的姿势让我拍个够。结束时还大方地向观众要钱,说没人雇他在这里表演,但他喜欢街头表演,这是他唯一的职业,大家的小费是他唯一的收入。如果看得高兴的话,请酌情留下看戏钱。大家都很踊跃给钱。

看完杂耍后已是11点,离开船只有45分钟了。这时发现我们三人身上都没有加拿大钱,无法叫出租车,只能走回游轮了。我有些着急,怕误了开船。但儿子女儿都说绝对没问题,半小时一定能走到,我只需跟着他们走。

走着走着,路上变得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其他的行人。这人生地不熟的街道,要是突然窜出个坏人怎么办?我心里直犯嘀咕,脱下外衣拿在手上,以防万一。俩孩子说我是杞人忧天,还要带我抄小道插近路,被我坚决否定了。直到终于看见游轮时,心中的石头才落地。我们是那晚最后上船的三人,离开船只有10分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