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德赛正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12-19, 23:30:58:

因德赛主办方(创办人及站长)为新语丝支持者,昨日我已将德赛由“反方网站”正名为“新语丝支持者主办的反方网站”。鉴于德赛成为反方网站并非出于网站主办方本意(或没有兴趣,或“不欢迎”,或“决不会傻到要为反谁而存在”),因此,应将其正名为“新语丝支持者主办的反方人士集散地”。

此“反方”标签,不在于站方本意是否反方,也不是别人强贴上的,而在于事实上是否反方:德赛网站上的反方文章和评论的数量、比例和恶劣程度,比反方最兴旺时期的反方网站“虹桥科教”和“万维教育与学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从alexa流量看,德赛12月4、5号和13、14号的两个高峰对应寻正两次暴“隐私”,17、18号应该还有一次高峰(现未显示)对应寻正自虐250,即德赛的绝大部分流量与反方文章和评论相对应。此外,还有方学家们纷纷前去开博、发帖,除我上次提到的“白字秀才”、“我觉得/密码张”、“皇家读者”等人,又有民科妄人老刘露面、“镇远”晋升半博主。因此,从反方文章和评论的数量、比例、恶劣程度、对应流量、参与人员来看,德赛已成为事实上的反方人士的集散地,这不以主办方没有兴趣,或“不欢迎”,或“决不会傻到要为反谁而存在”而改变。

至于德赛“有人和方舟子及新语丝相互对骂”,且不论双方“对骂”的恶劣程度、是否有理有据,单凭作为新语丝支持者主持的网站上出现对新语丝、方舟子及相关组织和个人的广泛谩骂就很滑稽;而新语丝上出现批驳反方者、反新语丝者的言论则名正言顺。

德赛应以“虹桥科教”和“万维教育与学术”这两个反方网站为前车之鉴。版主采取铁腕手段的“虹桥科教”曾有段时间凡涉及方舟子的帖子必删,以至于有人抱怨“有些人怕谈方舟子”;版主采取无为而治的“万维教育与学术”,其版主诤友前不久发帖称“对方舟子有兴趣的网友,请移步到他主持的论坛”。即便如此,仍摆脱不了反方网站的标签,其门前冷落与此不无相关。而这两个网站的宗旨(其所冠名称“科教”、“教育与学术)并不逊于德赛的“大方向是科学和民主”。

最后,出于单方面的良好愿望,本人愿将德赛正名为“新语丝支持者主办的反方人士暂时的集散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