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其他的,就很滑稽了。我这里列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2-19, 03:08:38:

回答: “宗教大师”Bluesea和鹏归,你们歇歇吧,别在那丢人现眼了! 由 approach 于 2008-02-19, 02:23:06:

关于犹太人的名称来源,我没有细查,你说得很有可能是对,但也有其他的说法,比如有人认为犹太人被放逐以后才自称犹太人。

关于这个我并不坚持,很可能是错的。

但是对于后面的栽赃和阅读力极其低下的,我没啥话可说,我说亚里山大大帝的时候是说,这位沿陆路返回。并没有说他本人或他的军队就一定带着佛教思想。但是显然,我们知道通过陆路这些文明是可以交汇的。既然文化可以交流,那么宗教思想就很可能交流。

请不要把不是我说的东西扣在我头上。然后长篇反驳,好象抓住了什么。看看后面乱78糟的反驳,我简直要昏过去了:

1。
“尤太教从原来的西伯莱的神教在公元前三世纪从尤太教发生很大的变化,虽然经书没有很大的变化,但其教义内容开始有变化。我们有理由相信,其以后的变化会受到其他地方的思想影响”“ 也是我一直说的,就是现在称的犹太教虽然在经书上延用了旧约但起教义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不能只从经书的延续上说宗教就被延续了。不然基督教等于犹太教?”

希伯来教在公元前三世纪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就变成了犹太教?
-------------------------------------------------------

问得出来算你跟那个无赖校长一样心理素质狠的。怎么就变成了犹太教我都不知道。我只是说教义开始发生变化。变化的原因就是犹太人那里的那些战争。比如我说关于地狱的认识。

再看后面:
2。
“ 这也是我为什么举忏悔说的原因。请注意,不是基督教诞生了忏悔说,而是犹太教里的忏悔说诞生了基督教。这就是个很明显的教义变化” “比如犹太教的旧约很残酷,而在其转变为基督教的时候则提出忏悔赎罪的概念,只要忏悔的人其前面的罪孽就可以免除”

记得前几年有个叫曹常青家伙的就胡说八道过什么基督教的根本是忏悔,被在下收拾了一通,没想到,今天又冒出个曹常青第二,腆(音 tiăn)着个大脸,什么“犹太教里的忏悔说诞生了基督教”。好好回去看看书吧,真替你害臊。在这里,只给你一点小提示:基督教的根本是耶稣,来源于对弥赛亚的期盼,和忏悔没有关系。而且也并非如大嘴所说“只要忏悔的人其前面的罪孽就可以免除” ,基督教信仰的是耶稣,不是忏悔,信仰才能免罪。这都是有关宗教的最基本的知识。还是那句话,孩子,回家好好读读书吧!这次就不掌你的大嘴巴了。
-------------------------------------------------------
这个关于耶稣的传教方式,还有这么胡说的,真不知道是谁替谁害臊。就这种牵强的反驳也跑上来,我也无话可说。


关于犹太人名称我承认错误,不过后面那些我根本没有说过的话(见1),以及自己乱遍的解释(见2)栽赃我,当真的是无耻凑成堆,耍赖耍成精了。这些就留给你跟你家校长一起痛心疾首去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