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伙的姿势太好了,我憋了一会实在忍不住了要揣一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2-19, 04:20:25:

回答: 鹏归的就留给鹏归吧。 由 bluesea 于 2008-02-19, 03:20:10:

“天主教徒在教义上是一神教,在行动上有圣母这样的多神教的倾向.指环王的作者刚好也是天主教徒,他所描绘的创世篇就有多神教的味道.上帝为最高点,下边有诸神VALAR,再下边是ELF,然后是MAN.”“他创造了8大神,各有分管.8大神对Eru Ilúvatar保持尊敬,Eru Ilúvatar并不亲自管辖8大神.但有个教MELKOR的神背叛了Ilúvatar,带来了黑暗与罪恶. ”“这一套设计比圣经高明,避免了让万能的上帝直接面对如何防止罪恶的责任.”

这几句最搞笑。各位有没有感觉,这位大侠围着“一神教”和“多神教”绕起了太极八卦。无奈左绕右绕,就是绕不出这个圈子来。为什么?因为鹏大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一神教”和“多神教”,也搞不清这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

简单说吧,有四个词必须要密传给这位大侠:

1. Monotheism. 即一神论,或一神教。宇宙间只有一个上帝。
2. Henotheism. 也译作一神教。其根本是宇宙间有众神,但只崇拜一神。
3. Polytheism. 多神主义或多神教。信有多神,但并非对每一个神都崇拜。
4. Pantheism. 泛神教,神即万物,万物即神。

这样看来,在鹏大侠的小脑里,根本就没有这4个概念,而且,Monotheism,Henotheism,以及Polytheism相互混淆,乱七八糟。非常明显,指环王中的上帝和诸神只与Henotheism相对应,根本不管Polytheism的事。唉,大侠呀大侠,你这不是伸出嘴巴让人掌吗?真可惜这一身好功夫。

----------------------------------------------

(好多垃圾啊)俺就揣这么一脚:"Henotheism means, "monotheism in principle and polytheism in fact."

鹏归"天主教徒在教义上是一神教,在行动上有圣母这样的多神教的倾向."

即便"指环王中的上帝和诸神只与Henotheism相对应"也只能说明这句话是对的,符合对Henotheism的描述,怎位这么拿Henotheism的名字跟Henotheism本身含义对干起来呢?

白痴到这种程度,实在是姿势太好了,我顺带揣一脚。还有很多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