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支持计划生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1-06, 10:18:26:

回答: 中国完全不用担心劳力不足。 由 bluesea 于 2008-01-06, 09:54:22:

先说最简单的,房价确实是因为人口多而上升的,可是我们要看到,如果没有那么多人口,房子我是赚不到多少钱了。可是其他方面我们却可以节省了。这里主要说的是,生一个首先对于父母来说可以集中教育投资。抚养成本下降本身就是给自己留下很大一笔钱。另外,以后的财产分配我也不用担心。

这还不包括社会成本,我想问一下那个反对计划生育的,请他假设30年以后,假设中印人口增加不过20%,也就是两国超过30亿人口。他们人均生活水平只要相当现在日本的三分之一,也就是按现在价值计算,也即人均1万美圆。那么这个世界需要消耗掉多少石油,耕地,和树林来维持?

另外要知道计划生育是文革以后才开始的,同时是包括罗素等学者一起建议中共的。除了宗教势力以外,我没有看到更加权威的学者提出过反对计划生育更权威的理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