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要多少石油耕地树林去支撑那个是ultimate的物理极限,是不排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8-01-06, 16:46:11:

回答: 坚决支持计划生育。 由 bluesea 于 2008-01-06, 10:18:26:

中印武力侵略其他国家霸占资源的(有了允许大规模移民但不允许武力这个constraint的话物理极限还会少一点因为其他国家会shut the door before the Chinese and Indian get their share)。如果是允许moderate移民和全世界绝对的货物service自由贸易,中印的limit还会少一些,因为就算全世界的石油耕地树林能支撑,那些大部分不在中印中,而中印除了人有没有其他重要资源比如金啊铁啊等去换取这些资源(此外就算有,大国贸易是能影响价格的)。而人作为资源,先得要吃饱要卡路里的投入。比如说当初复活岛的石雕是奇迹,就是因为那个岛被外人发现时岛上的食物生产方式不足以产生足够的卡路里去让人干这活,又没有明显证据是其他消耗能源机械方式去干(比如用石油去推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