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完全不用担心劳力不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1-06, 09:54:22:

首先我们承认,中国即便现在在某些行业里出现了劳动力不足的现象。但是这种现象的条件是,低价位的劳动力不足。另外技术性的工作劳动力不足。服务型,生产型,等其他行业劳动力应该是足够的。

那么就前一种低价劳动力不足来讲,这是好事是,发展的必然。如果这种劳动力一定要满足,那国家发展是为了啥?工资上涨是社会上升的必然。另外技术型人力不足是怎么造成的?按道理来说每年大量大学生毕业,应该没问题。可是大家不知道现在计算机应届毕业生有烂。上次我在论坛上抱怨的连“&”符号都不会打的来应聘程序员的家伙是同济信息学院的(可能是成人考的不然太难相信了)。我还遇到吉林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硕士生,连基本的循环程序都不会写,我要求根据变量a的值每输出三个字,换一行。简单吧,这位给我写了if 如果 a 为678就可以输出。其他的自然全都不行。问她为什么不用for循环,回答:不太会。她绝对不是特例,或者唯一的,我们面试的大多是这样。当然交大,复旦的确实可以保证质量,但是我们自然是请不起的。可那些二流,三流的学生,连这些最最基本,我小学时候就会的东西都不会,大家说技术型人才能不缺吗?

我们不用担心农业人口缺失,因为中国农村还远远没有机械化。我们要关心的自然是技术型人力,可怜在教育素质低下,学校只管赚钱,学生靠死背,抄袭的情况下,你即便生再多也无法弥补这样的缺陷。现在一方面是技术型人力严重匮乏,另一方面是大学生毕业就业困难,我们的教育部门啊,简直是历史的罪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