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4)Agra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1-20, 22:55:49:

回答: 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3) Delhi 由 湘女 于 2008-01-20, 22:53:32:

Agra

24) 到达Agra的旅馆后,当地旅游公司的人已经在等我们了。他帮我们登记旅馆,让我们坐在大堂等候。登记完后问我们想什么时间去看Taj Mahal,我们迫不及待地说15分钟就好。15分钟后,导游来了。又是一小伙子,25岁,大学学数学的,干了4年导游,同时还在他父亲开的影像店工作。他将领我们游览Taj Mahal 和 Agra Fort。

25)我们是乘两轮马车去Taj Mahal的。导游选择了一条穿过当地集市的路线,马车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悠悠地走着,导游讲起了Agra的历史和现状。Taj Mahal的美丽相片和故事传遍了世界,我们也是慕名而来。第一眼看见薄雾中的Taj Mahal的感受远远超出了意料,心跳突的一下加速起来,呼吸也变了,不由得抓住倌的手。随着一步步地走近她,她的美丽越来越眩目,她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忍不住双手松开拥抱她,并把脸紧紧地贴了上去。

26) 游完Taj Mahal后,导游说Agra的地毯和大理石工艺品很有名,我们忙说在Delhi看过地毯和工艺品了。导游说这里的大理石工艺品是由当年造Taj Mahal的传人用同样的材料工具工艺制做的,这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于是跟他进了一家店子。店主人迎了上来,先请我们看工作室,看每道工序,全是手工制作,原始工具。不得不赞叹他们的手艺。然后给我们看成品,精致严密对称得不可思议。我们看上了一件八角嵌花大理石板,开价$370,成价$250。

27) 买完东西后,导游带我们进了一家印度饭店吃午饭。我们坐下看完菜谱后不太感兴趣,问导游有没有中餐馆?导游带我们去了城里最好的中餐馆(Mandarin)。店面很大,经理伙计全是印度人。看见一位伙计有点像中国人,一问是尼伯尔人。做的菜还算地道,我们问经理大厨是不是中国人,回答说大厨是印度人,但其师傅是Kolkata的中国人。店里播放着邓丽君和蔡琴的歌曲。

28)午饭后,我们接着游览了Agra Fort。红色,雄伟,壮丽,叹为观止。边游览照相边听导游介绍Mohgal皇朝的历史。突然醒悟发觉所有的宫殿里都没有陈列任何家具,导游说那时不用家具,只须想象这宫殿里铺满了华丽的地毯和窗幔,穿梭着挂戴珍贵首饰的美丽女人。

29)回到旅馆还早,我们决定先小睡一觉,晚上再自己出去逛逛。一觉醒来后,肚子饿了,但又不想去饭店吃饭,决定泡方面面吃。因怕拉肚子,出来时带了半箱子吃的,包括6包方面面,到此时还没动过。房间里有现成的热水器,烧水泡好面后才发现忘带勺子叉子,好在房间里有喝茶用的小铁勺,不至于吃手抓面。饭后出来逛街,没走5分钟就被一人力车缠上了,不管我们怎么说,他总是要我们上他的车,还说不要钱。跟了我们20-30分钟,没办法我们就回旅馆了。

30)第二天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西式印式的早点品种均多,还有不少水果。其中一种水果像枇芭,但大很多。我吃了一个又一个,好喜欢。早饭后,第三位导游来了,他是一位中年人,干了14年导游。早年是学外语的,原想进银行做事。我们最喜欢这位导游。他热心为我们照相,很有水平,角度选得非常妙。他不但讲解古迹历史,还津津乐道当今印度的文化生活。他带我们游览了Itimad-ud-Daulah's tomb和Fatehpur Sikri。

31)Itimad-ud-Daulah's tomb和Fatehpur Sikri都是Mughal皇朝的陵园和城堡。虽然和Taj Mahal 和Agra Fort的风格类似,都是嵌花白色大理石和红色砂石建筑,但有其独特的传奇故事和魅力,值得一游。Fatehpur Sikri里有一许愿圣地,就是当年Akbar许愿得子的地方,很多人在那里朝拜许愿。

32)导游听说我们已经看过地毯也买了大理石工艺品,就建议我们去一家保证质量且价钱最便宜的地毯厂。虽然我们一点也不想买地毯,但我们实在是喜欢他,就跟他去了。厂里的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地毯手工制作的全过程,真是花费了大量的劳力。他们厂是政府经营的,地毯价钱也是固定的。我们花$400买了一块丝毛混织的小地毯,回来后放在了家门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