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3) Delhi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1-20, 22:53:32:

回答: 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2)Kolkata 由 湘女 于 2008-01-20, 22:50:32:

Delhi

17) 在Kolkata停留了两天三晚后,我们启程飞去Delhi。在Delhi附近的游玩活动都由旅游公司安排。我们的计划是游览Delhi,Agra 和 Jaipur。这三个城市形成一个三角形,每边距离约200到260公里。旅游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一辆车,一位司机和说英文的导游。司机和车从头到尾跟着我们不换,导游每天换一个当地的,四天换了四个导游。三晚分别住在Delhi,Agra 和 Jaipur。住的是四星旅馆,还包早餐。

18) 最初倌想住五星,我想住三星。倌当然是想住得舒服,我一方面想省钱,另一方面很想体验三星,二星,甚至无星。但旅游公司只提供三星以上的服务。后来发现三星旅馆的房间里没网络,只能用其商务中心上网。倌凭这点坚决否定了三星。我说四星也很舒服方便,有饭店有网络,白天都在外面玩,只是晚上回来睡觉。于是都退一步,住四星。四星旅馆都有为泡茶用的烧开水的热水器,一两分钟就烧开一壶水,特别快。

19) 从Kolkata飞到Delhi后,旅游公司的人来机场接我们。把我们送到旅馆后给了我们一份旅游计划,包括每天的具体行程,景点,所住旅馆资料及当地旅游公司联系人的电话地址。旅游公司说尽管他们为我们安排了最优行程,但他们还可以根据我们的需要进行调整。我们于是在Delhi安插了一些另外的活动,因而减少了游览的景点。然后就问我们想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说一小时后。我们急需先洗个澡,因为前一晚住招待所没热水洗澡。进房间后,一打开窗帘就看见阳台上有几只丰满的鸽子亲热地挤在一起,对面楼房顶上更有三只猴子在戏耍。我拿起相机照鸽子, 倌抢过相机照猴子。一小时后,导游准时赶到。导游是一小伙子,他告诉我们他28岁,读过大学,学商的,干了8年的导游了。

20) 在Delhi我们主要游览了三个景点:Jama Masjid mosque,甘地记念馆(Gandhi National Museum)和Qutb complex。最先游览建于约350年前的Jama Masjid。当我们爬上高高的台阶走进去时,只觉眼前一亮,好气派! 脑子里马上浮现梵蒂冈的景象。虽然没有梵蒂冈大,也不及梵蒂冈华丽,但确有其气势。甘地记念馆有很充实的史料(相片,实物和文字)。我们没时间详细研读,但引发了我对甘地的浓厚兴趣,回来后就找有关资料阅读。Qutb Minar 建于约800年前,雄伟壮丽。附近的Quwwat-ul-Islam mosque 非常奇特,加上导游绘声绘色的传奇故事,神秘感笼罩全身。整个Qutb complex 美极了,每个角度拍出来的相片都有其独一无二的美。其他的景点都是一晃而过了。

21) 导游还带我们进了两家豪华商店,过后我们才知道是旅游公司规定他们带游客去的商店。第一家主要是卖地毯。一进去就摆茶摆点心请我们坐下享用,我们感觉不妙,忙说我们不想买地毯。帅哥伙计说没关系,只恳请你们坐下看看,不喜欢可以不买,并立马指挥4个小伙计搬地毯。只听见叭叭叭的几声响,一块块地毯就摊在我们眼前了,不看不行。地毯都非常漂亮,我们喜欢的那块丝织地毯开价一万多美元。事先没作准备,不知价钱是否合理,当然不敢买。大约看了二三十块地毯后,我们表示坚决不再看了,站起来就走。出来后导游又带我们去了第二家,说是有些小工艺品,我们也想买些纪念品,就进去了。进去一看,小小的东西都要几百几千美元一个,我们很快就想出来。问伙计怎么出去,伙计示意跟着他走,结果走着走着就上了一层楼。我们还是要出去,另一伙计又带着我们上了一层楼。就这样一层一层地上了四层楼,最后终于出来了。要不是这家商店实在是太豪华,我们真以为进了黑店。

22) 回到旅馆已很晚了,旅游公司的人问我们可不可以第二天早上6点出发去Agra,说早点走能避开交通堵塞。我们说没问题,反正因为时差我们4点左右就醒来了。时间已晚,我们也累了,就决定在旅馆饭店吃晚饭。没想到碰上一婚宴,我们这边上菜就慢得很。倌直打磕睡,小伙子服务员看了过意不去,一会儿送水,一会儿送面包的。最后终于上菜了,倌要的牛排硬得切都切不动。我要的新加坡米粉倒很不错。倌请服务员换炒饭算了,但服务员说他们能很快换一份牛排。结果换来的牛排是没那么硬了,但难吃得很,一口都咽不下。好在配菜还能吃,我们也累得不想麻烦了。

23) 旅馆饭店早上7:30开始供应正式早餐,5:00开始供应简单早餐。我们吃了简单早餐(咖啡和面包)就出发了。开了约两小时后, 司机在高速公路旁一独立的建筑物前停下,说这里可以吃早饭上侧所。进去一看,饭店和侧所都不小,但最大的还是礼品店。我买了一条骆驮骨做的项链,开价400Rs,最后200Rs成交。礼品店伙计会说几句字正腔圆的中文,他用中文告诉我们现已没有象牙做的饰品了,只有骆驮骨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