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5)Jaipur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1-20, 22:58:03:

回答: 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4)Agra 由 湘女 于 2008-01-20, 22:55:49:

Jaipur

33)车开到Jaipur时天已黑了,街上人多得像过节一样。一条又一条方正的街道上都是粉红房子,真是名副其实的粉红城市。我们住的旅馆是古色古香型的,伙计们都穿传统服装,门面不大。4个伙计拿着我们的行李送我们去房间,七拐八拐,上上下下,来到我们房间门口,打开大铁锁,进门一看,嗬!我惊喜得叫了起来。有客厅和卧室两间,床上窗上门上挂满了古典的轻纱帷幕,所有的家具都是仿古式,就连浴室里的垃圾桶都不例外。倌也特别高兴,笑呵呵地被我拉着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这里摸摸,那里看看。

34)一阵印度音乐从外面传来,出来一看是旅馆的露天餐厅,布置得非常浪漫。我们一走进去,身着传统服装的帅哥伙计就已知道我们的房间号码。入座点菜后,仔细看看几乎全满的餐厅,一边是凉风轻轻吹动的帷幕,一边是烧得热烘烘的高高的气炉。在异国的歌舞声中,在暧昧的烛光下,桌桌都是轻声笑语。我们点了印度烧烤,印度啤酒和印度奶茶,慢慢地吃,慢慢地喝,充分享受这好心情好时光。

35)早饭后,第4位导游来了。小伙子开始还好,后来就越来越强差人意。他显得很累,不太愿意说话。总是说你们自己看吧,我在那边等你们。他带我们游览了Amber Fort,Hawa Mahal,City Palace 和 Open Air Observatory。都属于Kachchwaha dynasty。

36)Amber Fort 建在一座山上,有800年的历史了。还是那句话,雄伟壮丽。我们乘坐大象上去的。没想到大象摇恍得比马厉害多了,沿途有不少大象粪便,臭烘烘的。政府还在进行修复工作,身穿艳丽红色橘色黄色莎丽的女人用头顶着一盆盆水和沙土在搬运。这些女人身材很好,因头顶东西而亭亭玉立,远看婀罗多姿。在高速公路傍农田里劳动的女人也是个个身穿鲜艳的莎丽,城里女人的莎丽多是较素净的。

37)City Palace 建于200多年前,非常豪华。皇家后人还住在其中最大的一个宫殿里,但不开放。里面设有4个博物馆,陈列了许多皇家实物,很有意思。还有一印度传统工艺展厅,美国总统Clinton去时开设的。艺术家们边工作边卖作品,倌在里面流连忘返。没进Hawa Mahal,只在外面照了几张相片。倌对Obseratory很感兴趣,想搞清楚每一个建筑的原理,这可苦了导游。最后买了一本书回 来研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