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6)回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1-20, 22:59:20:

回答: 印度之旅的琐碎印象:(5)Jaipur 由 湘女 于 2008-01-20, 22:58:03:

回家

38)从Jaipur 到Delhi 有约5小时车程。因早饭吃得多,下午两点了,我们还不饿。于是决定先往Delhi开一半再吃。跟从Delhi去 Agra的路上一样,半途中有吃饭购物上侧所的地方。饭店里面餐厅有很强的印度香料气味,我们选择了露天餐厅。点了炒饭蔬菜和印度饼,反复说明不要放印度香料,只放油和盐,但伙计听不懂,叫来另外一个伙计才搞清楚。终于吃了一顿没有印度香料的印度饭菜,还不错。

39)我们的司机是一位非常年轻非常机灵非常可爱的小伙子,瘦高个子,身穿制服,长长的眼睫毛,圆圆的大眼睛,总是未开口先笑。他只会说一些英文单词,我们没有什么语言交流,但感觉非常亲切。车开得又快又稳,脾气不急不燥。4天没撞也没被撞过,甚至很少按喇叭。开车时不接个人电话。手机玲偶尔响起,他只看看但不接。每当我们接近旅馆时,他会用手机跟公司联系。在路上看见有我们感兴趣的东西(骆驮,大象,猴子,奇特建筑等等),就主动放慢车速让我们拍照。有次我们问他路上骆驮车上运的是什么,他就简单地说,"camel, eat",我们就明白了是骆驮吃的食物。每当我们下车后,他就忙着擦车。他随时等候在我们需要车的地方,车子里里外外总是干干净净的。临走时,除小费外,我们还把半箱子食物留给他了。

40)车到Delhi时是傍晚7点多,我们的航班是凌晨1点。司机建议我们先去旅馆休息2-3小时再去机场,但我们不想折腾,想着可以去头等舱休息厅休息。司机送我们到机场放好行李后就离开了。我们推着行李进机场,在大门外的铁拦杆处被一小伙子拦住,要我们出示机票(电子票也要出示打印件)。先不让我们进,说没到时间,几秒钟后又示意我们进去。走到大门口被一老头拦住,检查机票,坚决不让我们进,还要等两个多小时。我们急了,忙问怎么办?他手指马路对面说那边有候机厅可以待。我们推着行李穿过马路,这边候机厅是要付钱的,60Rs一人。候机厅里人多而且没空调,倌不想久留,就四处打听有什么办法可以进机场。终于打听到1小时后由4号门可以进。进去托运好行李后找到了头等舱休息厅,里面人也不少,80-90%满。有空调,有吃有喝,有电视。但其侧所是又脏又小,真没想到。我们累极了,坐在那里居然睡得死死的。直到工作人员用力把我摇醒,告诉我该进安检门准备登机了,我又赶紧用力推醒倌。两人背上随身行李就走。上飞机前,所有人的所有行李都要打开检查,花了不少时间。

41)这是我们自有孩子后第一次单独出游,玩得轻松愉快,情意绵绵。遗憾的是没能与孩子们共享这美好的经历。明年还要不要单独出游?这是个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