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应该提高‘广义’上的科学素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B 于 2007-03-24, 15:12:16:

回答: 法官并不一定需要提高科学素养 由 eddie 于 2007-03-24, 13:05:43:

法官不一定要有丰富的具体的科学知识,但是要有一些‘科学’的素养,也就是相信凡事都有一个‘真相’,并不懈地追求这个‘真相’的精神。贾湛在文章里苦口婆心劝告法官的正是这个‘广义’上的科学素养,也就是凡事要有一点较真的精神。

可惜中国的文科教育培养出来的人大都深受虚无主义相对真理这些消极思想的影响,主观上没有意识客观上也缺少训练没有能力进行任何求真的努力。一代一代相传下来,这些人内心深处早已没有任何‘真理’的概念,奉行的是玩世不恭及时行乐的原则。

说的远一点,科学文化人,于丹等都属于这一类。科学文化人是科学研究的淘汰者,于丹等则根本不懂无论怎样通俗,古籍也该有个‘正’解。

‘真理'?SB才相信哪玩意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