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用的就是第一个模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7-11-04, 01:26:51:

回答: 这个所谓的失焦,造成的误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由 home 于 2007-11-04, 01:02:29:

但是事实上不是所有像都在一个平面上,所以才有所谓失焦。我的疑问是,应用第一个模型时必须知道像平面和镜平面之间的距离。这个距离比焦距略大,但是具体大多少和当时相机对焦对在什么距离上有关系,这点很难知道,除非相片上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像,而你又恰好知道物距。在Yush的计算中,他是用焦距来代替这个距离,其结果必然偏小,但是小多少,不知道。

但是从另一方面说,这个比焦距略大的距离很有可能怎么变也对结果影响不大,这就是Yush想要证明的。不过我认为由于他的相机和拍老虎用的相机相差太大,再加上其它变量,这个结果只能定性(比方说肯定不到15米)不能定量(比方说精确到7.5米)。

我的计算用的类似第二个模型。结果也和Yush算出来的差不多,但也是只能定性不能定量。

其实一个像素在佳能的那个CMOS上只相当于0.057mm,和1/40mm还是有可比性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