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子说过“争论是给别人看的”。其实,现在大家已经看得差不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me 于 2007-08-28, 06:08:04:

我说一点我个人的看法。

维基百科作为一个新事物,出现一些问题,进而引来一些批评很是正常。今天大家争论的是条目的责任,而实际上对其内容(不限于中文)的可靠性等,也是一直有人质疑的。这个需要维基百科,还有其各种方式的支持者,有度量去面对这些责难。

维基的管理员,编辑,甚至包括维基的用户,其权利和责任,都因为维基特有的模式,需要重新的思考。

对于条目没有监管好的问题,按说,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参与修改,因而每个人都有责任。但是管理员们因为其荣誉和权力而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人人有责,责有不同,这使得某些管理员推卸责任有了借口,也成了争论的焦点。这些问题是客观的,需要维基百科进一步规范其章程。


维基本身的制度决定了管理员的素质可能良莠不齐,但是不该一耙子全部打死。舟子的不加修饰地对管理员的批评,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有些过火,就好像某些人因为新语丝新到的某些不当的文章而责骂“新语丝”如何如何,是不妥的。来到这里“大闹”的这位管理员(?)一方面没有认识到其责任,另一方面也是受不了这番“屈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