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维基社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arthengine 于 2007-08-28, 07:57:46:

回答: 所以下面earthengine的说法很难被认同(我认为是他自己错了,但他们似乎意识不到) 由 apple 于 2007-08-28, 07:39:03: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可以从4个层次讲
1 全世界所有用户,曾经访问过维基相关网站的
这样的用户可能只看了一眼,可能只访问了一个网页。他们对维基负有责任吗?当然不。因为他们未必对维基有任何兴趣。
2 维基读者,仅从维基获取信息,却从未贡献的
他们对维基负有责任吗?也未必。因为他们未必有能力发现错误,发现了也未必有能力加以改正。但如果发现了,有能力但未改正,则需要负“偷懒”责任。我个人观点,他们并不属于社区成员。
3 维基作者,参与编写条目或社区讨论的
他们必然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而一般意义上的维基社区,是指这部分人而言。对于作者而言,因为同时也必然是读者,因此也应负偷懒的责任。
4 维基管理员
他们作为管理员要负上更多的职责,但附加的职责并不包括内容方面,只负责协调社区内部的矛盾以及防止蓄意破坏。他们作为社区的成员他们也应负偷懒的责任,但不比一般的读者或者作者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