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smartphone市场趋于饱和,科技走错方向,误把人工智能当作未来增长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5-09, 04:27:05:

回答: 好几年前就听人说自动驾驶:the technologies are ready, just the laws are behind 由 scott 于 2020-05-08, 22:11:59:

这些导向的错误,把世界经济引入衰退。而技术的更新换代不足于引领未来世界范围的经济增长。

未来智能时代应该是人和计算机的更好协作,不是人工智能时代。

所以,需要反思近年人工智能导向的失败和错误,系统地研究语言、数学、哲学、科学的发展,变革教育和研究。

现在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是非常普遍的问题。

很多物理学前沿研究,缺乏寻找逻辑排中律成立的关键临界点方法,而依赖于大海捞针式的大数据收集,耗资巨大,收获却有限,无法持久地投入和发展。

生物学、生理医学、心理学等等很多方向的研究,缺乏准确的描述语言,irreproducible问题非常严重。

而人工智能的经验测试和模拟测试方法,无法研究智力现象的高度不稳定,缺乏研究未来不稳定模式演变的能力,其结论不可靠。

所以,需要对智力作结构性、系统性研究,需要对学术和科学的语义和模式作进一步分析。

本人指出了学术上的错误,但受压制、排斥,而无能为力。世界的未来,取决于其他人的反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